募款專案

邀您一起支持水耕農場經費,幫助身障青年完成自立的夢想!

每位身障青年照顧者的心願,莫過於孩子自立…邀您支持一起有機水耕溫室,給身障青年一個學習照顧自己的機會,創造友善工作環境,讓照顧者看見身障青年「自立」的希望。

↑點擊觀看《蓋座水耕農場,陪身障青年一起自立、成長》

 

小嫚雖領有智能障礙身障證明,但她仍然積極學習如何自立,總是每天第一個到小作所,因為覺得自己的動作比較慢,比如種子放進水耕用的水板,或將包裝蔬菜時,經常默默地坐在角落練習,願意比其他人花上好幾倍的時間,刻苦練習,希望能盡快跟上大家,積極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…

「我可以照顧好自己,不給爸爸添麻煩」小文驕傲地說著。

中度智能障礙的小文,經過樸仔島作社工與教保員的協助下,慢慢建構自理能力,逐漸學會打理自己。笑咪咪的她簡單說了句,我要照顧好自己,不給爸爸添麻煩,因為爸爸已經很辛苦了,讓人心疼不已。

原來,小文是看著爸爸照顧罹患失智症的阿嬤忙前忙後,更是為了錢奔波、煩惱,所以努力學習照顧自己,也會主動承擔起所有家務。甚至把在小作所學會金紙代工、蔬菜種植、收成、包裝獲得的獎勵金給爸爸,心裡想的很簡單,就是希望能減輕爸爸的負擔,如此懂事的令人心疼…

「想賺錢回家給爸爸,因為爸爸照顧阿嬤很辛苦。」小文說出心中小小願望,多數時間專注工作上,讓人看了好不捨。

打破偏見,身障青年不再只是接受幫助,而是有能力可以幫助其他人。

基金會為培養身障者自立生活的能力,讓他們從原本封閉的家庭生活中走出,學習與人群互動,建造水耕農場,並帶領他們學習育苗、農務技巧、收成、包裝等不同的訓練階段。希望能給「尚有工作能力」的身障青年們一支魚竿,培養謀生、自立的能力。
捐款人所投入的每一塊錢,不僅幫助身障青年建立自主生活的能力,也產生信心與成就感,讓青年們有能力回饋社區的育幼院、老人食堂與偏鄉兒童課輔班食用。
我們希望這樣的模式可以持續下去,讓身障青年不再只是被動地接受幫助,而是可以主動幫助其他人。


 

為身障青年在「自立」道路上助一臂之力!

目前水耕溫室每年約需60萬的服務經費,使用於種子、培養液、冷藏設備、包裝袋及水電支出。而基金會預計明年能再建立兩小座溫室,幫助更多身障青年可以展現能力,邀請民眾捐款支持,一起陪伴走得「很慢」卻很認真的身障青年,走出不一樣的生命。

捐贈500元:支持水耕農場一個月的種子。

捐贈1,000元:支持水耕農場一個月的種子與培養液。

捐贈1,250元:支持兩小座溫室一個月的服務經費,幫助身心障礙青年順利栽種。

劃撥帳號:31561904     戶名: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2636號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