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到90歲,還能有什麼夢想?嘉義縣2名銀髮阿嬤用彩筆畫出新人生。2位阿嬤都是在先生過世後,參加基金會的繪畫課,一畫十多年,將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入畫,筆觸細膩生動。
現在她們一起舉辦畫展,還要把畫作義賣,協助籌建失智家園,做公益不落人後。

 

戴著老花眼鏡,趴在書桌前,一筆一畫認真的描繪出大樹的樣貌,她是90歲的蔡淑嬌阿嬤,無師自通,用粉彩筆作畫,畫風淡雅細緻,周遭的一花一草一樹,都是她的創作靈感。

素人畫家蔡淑嬌表示,「看到那竹子有沒有,我們家不是有竹子,看那竹子想說也來畫畫看。」

另一位88歲的蕭曾蘭阿嬤,也同樣沈浸在繪畫的世界裏。不同的是,擅長用水彩,作品色彩豐富,家旁邊的絲瓜棚、河上的膠筏及田野風光,在她筆下栩栩如生。

 

2名素人阿嬤畫家最近聯手開畫展,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別前來棒場,鼓勵老人家用作畫來提升專注力,活出不一樣的晩年生活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笑說,「我覺得畫圖對老人家是一個最好的活動,畫圖可以讓精神全部貫注在彩色之間,色彩之間跟構圖之間,它會讓自己所有的精神集中。」

2位阿嬤都是在老伴過世後,參加基金會舉辦的繪畫課,從此深深著迷,十多年來畫了上千幅作品,用作畫來排解對亡夫的思念和獨居生活,沒想到畫出新人生,除了開畫展阿嬤也捐出畫作來義賣,幫助籌建失智家園,為老人家們盡一份心力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