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您好,歡迎光臨!」幾點了咖啡館線上開張!為讓民眾能用不同方式一起關注失智症,統一超商與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、一粒麥子基金會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、屏東基督教醫院社福團體,推動「加減新生活-銀齡新生活」公益募款行動,而中華聖母基金會推出線上版「幾點了咖啡館」互動遊戲,民眾隨時都能參與,充滿新奇,關注失智症議題持續不間斷。

「幾點了咖啡館」線上互動遊戲真實呈現實體超商門市的樣貌,特地請插畫家設計五位超Q的手繪版阿公阿嬤,且具有不同人物設定特質,民眾能自由選擇喜愛的角色,與長輩互動,透過遊戲中隨機出現的任務關卡,陪伴長輩參與門市沖泡咖啡、整理貨架、櫃台結帳等過程;這些一般人視為日常的簡單動作,對短期記憶不佳、有認知障礙的的失智長輩來說卻是極大的挑戰,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,讓大家用友善包容的心理解失智症長輩。

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分享,「幾點了咖啡館」的體驗活動目前仍暫停,但不減民眾對失智長輩的關心,「幾點了咖啡館」已打開失智症長輩與外界接觸的機會,更打破大眾對於失智症長輩的刻板印象,加一點關心,減一點冷漠的「加減新生活-銀齡新生活」公益募款行動計畫,呼籲民眾可透過超商門市零錢捐等多元化捐款方式,幫助失智長輩罹病的後段人生,重拾自信、笑容,擁有不同的生命光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