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籌建全台第一座失智症照顧家園-聖仁失智症照顧家園,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拍攝《用日常記住你》公益MV,該MV是龍劭華過世前完成的作品,呼籲社會大眾能幫助基金會籌建失智症照顧家園,幫助更多需要的失智長輩及家庭,目前籌建經費仍短缺4200萬元,需要社會大眾幫忙。

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表示,根據資料「團體家屋」是延緩失智症最有效的照顧方法,但全台僅12家,基金會照顧的長輩在「團體家屋」照顧下能和失智症和平共處,根據失智症盛行率8%統計,嘉義地區最高可能有超過1萬人罹患失智症,但基金會專責失智日照、團體家屋服務早已額滿,等待期最久為1年6個月。

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指出,為紓解龐大失智照護需求,基金會引進歐洲、日本最新失智症照顧模式,籌建失智症複合式社區型照顧家園,也是全台第一座整合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、延緩失智病程最佳照顧模式的24小時團體家屋與失智症友善地域交流室的照顧場域。

黎世宏說,聖仁失智症照顧家園目前已完成主體結構,後續將進行內部裝修及設施設備進場,預計明年9月正式投入服務,目前仍差4200多萬的籌建款項,希望大家一起來幫忙。